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冬季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博士培养学院(部

为做好2019年冬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答辩目的

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博士生在申请学位论文正式答辩之前进行的一次集体指导,是保证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其主要目的是审查博士学位论文是否可以正式答辩,查找博士学位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帮助博士生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

    二、预答辩组织

1.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统一由博士培养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2. 符合学位论文答辩条件的博士生,经导师同意后,填写《青岛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查表》(见附件),向学科提出预答辩申请,经学科审核后上报学院(

3. 各学院可根据申请预答辩博士生的研究方向分组成立预答辩专家委员会。委员会由57人组成,组长由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答辩人的导师不可担任组长),组员可由本专业及相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组成。鼓励聘请校外专家参加。为确保预答辩工作的质量与实效,尽可能聘请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阶段性检查工作中的考核小组成员。

4. 预答辩专家委员会配秘书一名,负责预答辩的具体安排、会议记录与材料的整理工作。

预答辩的程序

1. 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生提前将学位论文初稿交预答辩专家审阅。

2. 预答辩海报提前3天全校张贴,公布预答辩会的时间、地点及答辩人

3. 预答辩会由预答辩委员会组长主持,导师全面介绍预答辩博士生的研究情况后,博士生做不少于30分钟的汇报。

4. 预答辩委员会应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严格、认真审查,重点检查博士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学术水平、完成工作量、理论和实验研究的立论依据、研究成果、关键性结论、有无违反学术规范现象、书写格式是否规范等,并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5. 预答辩委员会应对预答辩学位论文作出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预答辩合格的博士生,可在论文完善后提交学院(部)申请学位论文答辩。预答辩不合格的博士生,须根据预答辩专家意见,在半年内对学位论文作进一步修改,由导师审阅同意后,可再次申请学位论文预答辩。不参加预答辩者不得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四、预答辩完成时限

各博士培养学院(部务必于9月20日前完成2019年冬季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的各项工作并提交预答辩组织工作报告,严把质量关。




关闭

研究生培养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落实“六个一”工程,帮助学生树立良好卫生习惯,青岛大学自... 【详细】
2021年10月9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 【详细】
10月5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到自动化学院调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 【详细】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我院控制... 【详细】
日前,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论文奖会评答辩于广东省深圳市举办。我院林文娟副... 【详细】
10月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316会议室举行“朋辈思政”辅导员工作总结暨第四... 【详细】
10月4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召开“筑安全·解疑惑·促发展... 【详细】
9月30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知楼101室举行2018级本科生考研誓师大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