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级研究生开题与中期筛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部):
为组织好2018级研究生开题及中期筛选工作,特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开题要求
(一) 开题由学院(学部)组织。
(二) 博士研究生最迟在第二学期末(暑假放假前)进行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通过者方可进入论文写作阶段。开题过程应公开进行,并由开题报告评议小组评审。博士研究生开题评议小组成员5-7名,均由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半数以上应具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开题报告包含文献综述,文献综述不得少于10000字。
(三) 硕士研究生至迟在第二学期末(暑假放假前)通过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通过者方可进入论文写作阶段。开题过程应公开进行,并由开题报告评议小组评审。硕士研究生开题评议小组成员3-5名,均应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开题报告包含文献综述,文献综述不得少于8000字。
(四) 两年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最迟在第二学期末期(暑假放假前)通过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通过者方可进入论文写作阶段。开题过程应公开进行,并由开题报告评议小组评审。开题评议小组成员3-5名,均应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其中1-2名同时是专业实践领域的专家。开题报告包含文献综述,文献综述的要求和字数按各专业培养方案规定执行。
二、中期筛选要求
研究生中期筛选的要求见《青岛大学关于对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实行中期筛选的暂行办法》(青大学位字[2005]16号)。博士研究生中期筛选工作在第三学期(寒假放假前)完成,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工作在第四学期(暑假放假前)完成。两年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暂不进行中期筛选。中期筛选工作结束后一周内,各学院(学部)须在系统内录入中筛结果,不再提交纸质汇总材料。
三、注意事项
为了加强监督与管理,各学院在研究生开题或中期筛选前,必须至少提前一周向研究生院及分管督学提交《青岛大学研究生开题时间安排表》及《青岛大学研究生中期筛选时间安排表》(附件1、2),以便学校对开题过程和中期筛选过程进行检查。不按规定提交以上两表的学院,将被视为该两项工作没有完成。
各学院(学部) 做好2018级研究生的开题及中期筛选线下工作 并做好备案 ,其数据结果将作为研究生毕业及答辩的审核依据。 由于新系统目前尚在测试阶段,待正常运行后,开题与中期筛选信息需导入系统。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85953652
        邮  箱: qdupyb@126.com
        附: 时间安排表.zip
附件 1: 《青岛大学研究生开题时间安排表》
                  附件2: 《青岛大学研究生中期筛选时间安排表》
 
培养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
                                               2019年4月 26

关闭

研究生培养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落实“六个一”工程,帮助学生树立良好卫生习惯,青岛大学自... 【详细】
2021年10月9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 【详细】
10月5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到自动化学院调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 【详细】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我院控制... 【详细】
日前,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论文奖会评答辩于广东省深圳市举办。我院林文娟副... 【详细】
10月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316会议室举行“朋辈思政”辅导员工作总结暨第四... 【详细】
10月4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召开“筑安全·解疑惑·促发展... 【详细】
9月30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知楼101室举行2018级本科生考研誓师大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