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的通知



学位办字[2020]14号


各学院(部):
    根据《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为促进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现将2020年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评选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具有我校研究生导师资格、已经至少完整地指导过一届毕业研究生且目前在岗的研究生指导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熟悉研究生教育的政策规定和教育规律,能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治学严谨、模范履行研究生导师的职责。
(二)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硕的科研工作成果,拥有一支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学术团队,能够为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三)近两年为研究生系统地开设过一门课程,教学内容能够体现当今科学发展的最新成就,教学大纲完备,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效果良好,没有随意调课、缺课现象。在校外工作的导师,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学术特长和学科优势,为研究生的学术发展提供科学的指导和丰富的实践平台。
(四)所指导的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校期间取得了较好的学术、技术成果,学位论文设计合理,论证严密、数据可靠,在教育部和省学位办抽检中无“问题论文”情况,已毕业的研究生考取博士录取率高或就业得到用人单位广泛赞誉。没有学术不端及师德师风失范行为,没有违反校规校纪现象。
(五)符合以上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推荐:
1. 指导的研究生近一年(自2019年7月1日起至今,下同)获得省级优秀学位论文奖励。
2.指导的研究生近一年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国家级奖励或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3.理工医学科导师指导的研究生近一年发表A5类及以上学术论文3篇及以上(学术论文均以研究生为第一作者、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分类等级参考《青岛大学自然科学科研业绩分类评价办法》(青大科字[2019]32号),1篇A4类等同于2篇A5类,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论文等同于A5类,下同)。
4.理工医学科导师指导的研究生近一年发表A5类及以上学术论文2篇,且指导的2020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中1人及以上考取博士研究生。
5.人文社科学科导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近一年发表C类及以上学术论文2篇,或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发表D类及以上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硕士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包括导师第一、研究生第二,分类等级参考《青岛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业绩分类分级评价办法》(青大社科字[2016]2号), 1篇C类等同于2篇D类)。
6. 人文社科学科导师指导的研究生近一年发表D类及以上学术论文1篇,且指导的2020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中1人及以上考取博士研究生。
7.在疫情防控期间导师本人或所指导研究生在防疫工作一线做出突出贡献。
  二、推荐名额
  各学院(部)推荐优秀研究生导师应严格按评选条件筛选,宁缺毋滥。满足推荐条件者无名额限制。
  三、材料报送
请各有关学院于7月17日前将《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报表》、《青岛大学2020年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报送校学位办公室,并将以上两表电子版和推荐导师的支撑材料电子版发送至qdxwb2012@163.com
  四、表彰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选确定获奖人员名单,学校将对获奖者给予表彰。
各学院(部)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掌握评选标准,切实发挥好评优选模的激励、示范作用。
 

 

   
 
 

    
                            青岛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三日

转自我校研究生院通知http://grad.qdu.edu.cn/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7312

关闭

研究生培养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10月1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调研会在行思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 【详细】
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落实“六个一”工程,帮助学生树立良好卫生习惯,青岛大学自... 【详细】
2021年10月9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 【详细】
10月5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到自动化学院调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 【详细】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我院控制... 【详细】
日前,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论文奖会评答辩于广东省深圳市举办。我院林文娟副... 【详细】
10月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316会议室举行“朋辈思政”辅导员工作总结暨第四... 【详细】
10月4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召开“筑安全·解疑惑·促发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