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办法



自动化学院


系统科学学科(学科代码:0711)


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青岛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考核方式的通知》的精神,制定本办法。

一、考试由“材料审核评估”和“综合能力考核”两部分构成,由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系统科学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小组每位评委独立打分,取所有评委打分的算术平均值作为拟录取总成绩,总成绩满分100分,其中“材料审核评估”部分占20分,“综合能力考核”部分占80分。

二、“材料审核评估”评分标准为:

1.学业水平和研究能力占16分,主要参照已发表的论文、专利、奖励等;

2.外语水平成绩占4分,主要参照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

三、“综合能力考核”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评分标准为:

1.英语水平考核占20分,包括听力和口语测试,主要考察考生是否达到本学科专业的外语要求;

2.专业能力考核占30分,包括专业基础知识考核和业务考核,主要考察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本学科前沿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

3.综合素质能力考核占30分,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创新精神及能力、科研潜力、责任心、团队意识、心理素质、礼仪及表达能力等。

四、请各位考生于6月16日10:00前,将学校要求的相关材料纸质版通过邮寄方式送交我院(学校建议尽量使用顺丰快递),邮寄地址为: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行思楼312),许老师,邮编:266071,联系电话:0532-85953780;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zdh53780@126.com。纸质材料及电子材料过期不再收取,视为考生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五、此次考试使用“腾讯会议”作为网络考核平台,并拟于6月18日9:00进行平台测试及模拟演练,请届时保持通讯畅通;正式考试时间拟于6月21日10:00开始,请考生按时参加,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六、录取原则:

1.名下有合格生源导师,按照博士研究生导师上岗顺序1:1进行录取,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按照总成绩择优录取;

2.剩余合格生源,按照考生意愿与名下无合格生源的导师进行双向选择,并按照博士研究生导师上岗顺序1:1进行录取,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按照总成绩择优录取;

3.总成绩低于 60 分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不符合报考条件、网络远程考核违规违纪者不予录取;

6.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自动化学院    

2020年6月10日  

附:需要提交的材料

1.青岛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登陆网上报名系统进行下载,正反面打印)。

2.两名与报考学科专业领域相关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书原件见附件1

3.硕士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部门公章)。

4.往届生须出具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位认证报告);应届生须出具学生证复印件及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青岛大学2020年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术成果及科研计划安排表见附件2。

6.能反映本人学业水平和研究能力的证明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专利、奖励等。

7.硕士毕业学位论文原文。

8.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

9.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入学时查验原件。

10.                     青岛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见附件3。

11.青岛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4。






  • 附件【附件1-4.rar】已下载

关闭

研究生培养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落实“六个一”工程,帮助学生树立良好卫生习惯,青岛大学自... 【详细】
2021年10月9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 【详细】
10月5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到自动化学院调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 【详细】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我院控制... 【详细】
日前,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论文奖会评答辩于广东省深圳市举办。我院林文娟副... 【详细】
10月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316会议室举行“朋辈思政”辅导员工作总结暨第四... 【详细】
10月4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召开“筑安全·解疑惑·促发展... 【详细】
9月30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知楼101室举行2018级本科生考研誓师大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