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3-05-15 14:28 【字体:

5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学风建设研讨会在行思楼316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党委副书记于宏、院长助理刘旭东、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刘无双、各系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研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主持。

 

 

 


会议开始,2021级辅导员汤汇从学院课程设置、班级学习概况等方面介绍2021级本科生学风建设情况以及重点突出问题。同时基于本年级特色,提出分类指导促发展、家校联动建桥梁、朋辈帮扶超先进等学风建设举措。

 

 

 


随后,各班班主任针对班级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从班级整体谈到班级个人。各位班主任通过与学生交谈、与班委沟通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困惑、发展规划和自身需求。同时,针对每位学生实际,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和能力提升计划,力求端正每位学生的学习态度,提高学习重视程度。

 

 

 


随后党委副书记于宏提出,本次研讨会是自动化学院学风建设系列工作之一,学院学风建设事关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是育人工作的核心和风向标。建议各位老师走进课堂、走进班级、走进宿舍,深入了解学生情况,既注重引导学生投入专业学习,也帮助学生个性化成长,共同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在总结中强调,自动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创新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同时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应做到教育教学有方法、日常管理有策略、科研创新有思考;学生教育管理应立足学生发展,力求做到低年级稳抓稳打,衔接年级积累提升,高年级厚积薄发,为每位学生量身打造专属成长发展计划,提高学院育人工作成效。

836333ead1ef499b949a5fb320b354d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自动化学院创新构建思政引领促成人,学风领航促成才双领双促工作机制,以生为本,切实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诉求,全面促进学生多领域,多层次发展。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不畏风雨,不惧挑战,希望自动化学院全体学子时刻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为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