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办《复杂系统 简单人生——张嗣灜院士学术精神》学术讲座

来源: 日期:2022-05-30 09:59 【字体:

527日,自动化学院邀请东北大学井元伟教授为学院师生讲授了题为《复杂系统 简单人生——张嗣灜院士学术精神》学术讲座。学术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党委副书记于宏、副院长赵林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在行思楼316室、303室现场聆听报告,学院其他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讲座。

井元伟教授分别从“张嗣灜先生生平年表”、“照片及图片展示”、“张嗣灜学术精神”、“三言五语话导师”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张嗣灜院士的生平、学术精神和重大学术成就。讲座中,通过井元伟教授朴素的话语,张嗣灜院士严谨朴实的学风,独辟蹊径、潜心钻研、锲而不舍的科学精神,身体力行、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的崇高品质,踏实敬业、朴实谦和、博大宽容的人生态度等一一呈现,让师生为之动容。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代表学院师生对井元伟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张嗣灜院士精神,全体教师要潜心教学科研,积极投身学科专业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青年学生要不怕困难,刻苦学习,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本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嘉宾简介:

井元伟,张嗣瀛院士硕士生、博士生,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2005年间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发展中国家委员会TC9-3分委员会副主席。2008年至今任IEEE中国控制与决策年会(IEEE CCDC)互动交流组主席。2016年暑期赴加拿大雷克海德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与合作科研。2018年暑期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与合作科研。2010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1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多次获得东北大学优秀教师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系统理论、网络通信系统的控制与决策、飞行器姿态控制及路径规划等。迄今发表期刊论文80余篇,会议论文200余篇,出版论著3部,教材(英文)1部。承担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