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传承·激励——学习张嗣瀛院士事迹师生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8-12-13 08:18 【字体:

 12月1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316会议室召开“传承▪激励——学习张嗣瀛院士事迹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志琴主持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志琴传达了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向张嗣瀛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体师生要通过学习张嗣瀛院士的先进事迹,自觉以张嗣瀛院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学习工作,争做品德高尚、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优秀教师,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


  

  1999年,张嗣瀛院士来到我院工作,创建了复杂性科学研究所,创办了《复杂系统与复杂性科学》学报,培养建立起了高层次人才学术梯队,我校系统科学学科在多个方面的研究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他为首的“系统与控制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会上,院长于海生、院长助理张纪会、博士生导师林崇、博士生导师段法兵、系统科学系副主任兼张嗣瀛院士科研秘书王镇岭、博士生刘志梁等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与张院士接触的点滴故事,表达了对张院士胸怀祖国,老骥伏枥,兢兢业业,节俭朴素高尚品格的崇高敬意。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座谈会上对张嗣瀛院士的精神品格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自动化学院师生要责无旁贷地传承好“张嗣瀛院士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激励师生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据悉,自动化学院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关于开展向张嗣瀛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工作,把学习张院士的系列活动与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团主题实践活动,把向张嗣瀛院士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