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向下箭头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22-06-30 14:21 【字体:

   研究院致力于以人工智能为支撑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立足于产学研多位一体、互促共荣,定位于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基础理论等高精尖多领域协同创新,缔造有格局、有力度、有成效的未来科技发展新生态。

研究院院长为山东省“一事一议”引进人才、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海外杰青、IEEE Fellow葛树志教授,现有院士3人,国家级人才5人,省部级人才1人,以及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海内外名校留学科研人员20余人。研究院设“智能3D打印研究所”、“智能交通研究所”、“智能系统研究所”、“XR沉浸式互动技术研究所”、“智能肌肤研究所”、“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所”、“无人机研究所”。

研究院秉承“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系统科学思想,强调多学科“相互关联,相互辅助,相互启迪,相互成就”的多维耦合式发展;秉承“善事利器”的科研与产品方法论,强调以互联网信息化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为工具的科研助力,提倡智慧科研,强调产品化思维与完备工具体系的成果转化意识;深耕“学术传承,继往开来”的教育理念,坚持学术骨干培养,坚持攻关创新与创业孵化的和谐共进与因材施教。通过持续的努力与变革化发展,研究院已逐渐取得行业领域的尊重,市场环境的认可,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重大专项支持,与多家行业领头企业开展横向课题合作。研究院正成长发展为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智慧的产学研创新发展生态平台。

网址:http://iff.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