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向下箭头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日期:2022-06-30 14:49 【字体:

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2022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智能机器人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承载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推动我国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转型升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本中心致力于解决智能机器人交互技术发展的迫切需求,致力于解决我国智能机器人面临的“卡脖子”问题。中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机器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开展基于社交知识库的机器人行为社交知识表达与自主学习、多模态交互信息融合和意图预测方法、机器人社交动机生成方法和行为管理机制以及多场景、多角色机器人平台设计与行为表达验证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工程化应用,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转移的一体化进程,加快创新性成果转化,推动机器人交互技术升级和发展。

本中心由青岛大学牵头,联合科大讯飞、创泽智能机器人等企业共同建设,研发条件先进,支撑学科齐全、科研积累深厚,且拥有高素质的研发队伍,中心的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的机器人智能交互关键技术的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