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自动化学院举行第八届互联网+“种子”项目培育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5-24 08:53 【字体:

自动化学院举行第八届互联网+“种子”项目培育会议

为切实提升我院第八届互联网+参赛项目的质量,营造好“我敢闯、我会创”的良好氛围,自动化学院于5月23日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16室举行第八届互联网+“种子”项目培育会议。自动化学院院长于金鹏、副院长赵林、徐世许教授、王保防老师以及部分参赛项目负责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于金鹏院长首先针对学院“种子”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以及竞争力等方面进行分析,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技术指导,为项目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相应规划方案。他表示,本次大赛中,自动化学院一定要形成备赛合力,充分整合资源,调动一切可能的力量,让广大教师都参与其中,实现“师生共创、全员发力”的竞赛格局。

随后,赵林副院长针对学院目前的项目填报量、各项目的评估分析进行讲解,并向在场项目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在备赛中一定要充分找到项目的优势,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第二,项目计划书一定要具有逻辑性,只有做到“抽丝剥茧”、“化繁为简”才可能让项目计划书出众。第三,要多跟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寻求帮助,多去跟指导老师沟通,只有通过不断打磨,才能培育出好的项目。

接下来,徐世许教授对参评项目进行分析,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已经先后组织了多场专家论证会、项目预评审会、“种子”项目培育会等,这些都为项目的进一步提升做足了准备,并且让参赛师生找到了方向,真正实现了“竞赛有平台、后勤有保障”的良性循环。王保防老师也针对部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项目后期提升给予了理论支持,同时他还鼓励在场参赛学生,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备赛,将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学院各级领导一定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与支持。

创新创业是成才培养的“压舱石”。自动化学院努力将学生竞赛时间前移,发动更多学生参与到各类竞赛中来,积极在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在人才培养中加大对于竞赛的支持与引导力度,让更多学生能够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从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