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2013年青岛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研培养字[2013]12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2013年校级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评审及立项工作,根据《青岛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暂行)》(青大研字[2008]14号),现将2013年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立项的课程应已连续开设3年以上,主讲教师教学与学术水平高,课程覆盖面较宽,研究生对本门课程满意度较高。

(二)课程负责人和主要参加者应具有3年以上研究生教学和培养经验,且近3年承担了与课程相关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显著。

(三)拟参与申报的专业学位教育课程及负责人可不受上述年限限制。

(四)申报课程应为本学期课表中已开出课程。

二、申报工作进程

(一)个人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青岛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并附以下材料报所在学院(教学部)。

1.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案例、课件等。

2.课程改革与建设方案、教学研究论文、总结报告及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3.考试样卷及其它考核形式的相关资料。

4.学生抽样反馈意见及所在学科集体评价意见或反映社会影响的相关材料。

5.其它可以反映重点课程建设水平及成果的材料。

(二)学院审核。学院(教学部)组织3名以上的专家对申请立项课程及其《申请书》进行评议,并初步确定重点课程立项推荐名单,经分管院长(教学部主任)审核和签署意见。《申请书》(一式5份,含电子版)及支撑材料原件于2013年11月5日前提交。

(三)学校评审。12月上旬,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教学部)推荐立项的课程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当年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报主管校长审批后,予以公布。

为进一步严格课程管理,学校将在11月份安排研究生教育督学对各单位推荐立项的课程进行实地听课。凡随意调停课,或授课教师不认真上课,或课程申报人与授课人不符的课程取消参评资格。

三、推荐名额分配

本次重点课程建设项目采用各单位限额申报的办法(名额分配见下表)。

单 位

名额

单 位

名额

文学院

2

外语学院

2

音乐学院

1

美术学院

1

数学科学学院

1

物理科学学院

1

机电工程学院

2

自动化工程学院

2

信息工程学院

2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3

纺织服装学院

2

医学院

6

师范学院

2

法学院

3

经济学院

2

国际商学院

4

旅游学院

1

汉语言学院

1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1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85953652

邮箱:peiyangke2008@163.com

地址:研究生处培养科(浩园教学楼901)

附件:1、《青岛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暂行)》

2、《青岛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

研究生处

2013年10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等调整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第三批青岛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

关闭

研究生培养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10月1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调研会在行思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 【详细】
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落实“六个一”工程,帮助学生树立良好卫生习惯,青岛大学自... 【详细】
2021年10月9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 【详细】
10月5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到自动化学院调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 【详细】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我院控制... 【详细】
日前,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论文奖会评答辩于广东省深圳市举办。我院林文娟副... 【详细】
10月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316会议室举行“朋辈思政”辅导员工作总结暨第四... 【详细】
10月4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召开“筑安全·解疑惑·促发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