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竞赛简介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日期:2019-11-21 10:23 【字体:

https://cy.ncss.cn/

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目前已经举办五届。

参赛组别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商业组
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
国际赛道:商业企业组、社会企业组、命题组

参赛类别

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

奖项设置

高教主赛道:设金奖50个、银奖100个、铜奖450个。另设港澳台项目金奖5个、银奖15个、铜奖另定;设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各1个。设高校集体奖20个、省市优秀组织奖10个(与职教赛道合并计算)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设金奖15个、银奖45个、铜奖140个。设乡村振兴奖”“精准扶贫奖”“网络影响力奖等单项奖若干。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校集体奖20个、省市优秀组织奖8个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职教赛道:设金奖15个、银奖45个、铜奖140个。设院校集体奖20个、省市优秀组织奖10个(与高教主赛道合并计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萌芽版块:20个创新潜力奖和单项奖若干个。设萌芽版块集体奖20个,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国际赛道:设金奖15个、银奖45个。设置组织、宣传奖,鼓励对参赛项目组织或宣传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或个人。

 

主办单位:教育部及其他相关部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