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向下箭头

科学研究

洪金植院士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3-04-03 18:47 【字体:

41日下午,洪金植院士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Brain-Machine Interfaces and Neuro-Modulation: Near-Infrared Light Approach.



报告会上,洪院士详细生动地介绍了认知机电的新领域,尤其是脑神经信号的生物原理,以及如何利用功能性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技术(functional near-infrared spectroscopy, fNIRS)对脑部区域信号进行检测。借由脑机接口技术,可以实现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诊断,并根据脑信号模式特征,针对性开展直流/交流电流的非侵入式脑刺激方法,刺激脑部相关区域,使处在非正常退化现象的脑细胞恢复到正常水平,以此来解决药物治疗智能将神经退行性疾病短暂延迟的局限问题。最后,洪院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洪金植教授,青岛大学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韩国国家工程翰林院院士,IEEE FellowICROS Fellow, 韩国总统奖章获得者。国际知名SCI期刊《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International J.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主编,曾任亚洲控制协会(Asian Control Association, ACA)主席。长期从事智能控制系统、脑机接口、脑控制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曾获IEEE学术奖、亚洲控制协会ACA贡献奖、控制机器人与系统协会的IJCAS科学活动奖等。在国际顶级期刊,会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3篇,编写了6本相关领域的书籍,谷歌索引次数超过14000次,h指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