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向下箭头

科学研究

我院举办张嗣瀛院士学术精神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3-03-27 10:13 【字体:

2023325日,张嗣瀛院士学术精神报告会在行思楼316会议室和303会议室举行。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井元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姜斌教授,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光红教授,先后做报告。报告会由院长于金鹏主持。

井元伟教授以“复杂系统简单人生”为题,用朴素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例子深情讲述了张院士的厚植家国情怀、笃行报国之志和求学为国、学成报国的科研之路,体现了张院士“为国,精忠赤诚,担当道义;为学,潜心钻研,精益求精;为师,呕心沥血,甘为人梯;孜孜弗倦登堂奥,涓涓不息成江河”的崇高精神。

姜斌教授的报告“集群无人机的智能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技术”,从研究背景、国内外无人机集群研究现状、无人机集群故障传播和容错博弈等方面,全面展示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杨光红教授的报告Obstacle/Collision Avoidance in Distributed Optimal Coordination of Multiple Euler-lagrangian Systems”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主要挑战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详细介绍了基于分布式优化和自适应跟踪控制理论的协同设计机制。

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张嗣瀛院士亲属代表,学院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