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向下箭头

科学研究

自动化学院邀请长安大学王萍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0-10-19 14:41 【字体:

20201015日,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学院王萍教授受邀为自动化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自主式复杂交通系统中的应用》专题报告。自动化学院、未来研究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报告,其他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未来研究院老师李宪主持。

王萍教授介绍了其团队以安全、高效、便捷、绿色、经济的自主式交通系统为目标,结合交通需求,分析研究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中的应用途径及其方法。同时依托生产环境下所采集的交通大数据,对区域内交通状态进行识别,并预测断面交通流,进而实现交通管控策略优化。提高交通应急状态下的决策可靠性,以协调多部门救援协作策略,并生成最佳救援和疏散路径。上述技术已应用于陕西省高速公路系统。

王萍教授先后在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英国拉夫堡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做博士后。2014年入职长安大学,2019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王萍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交通系统、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其他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

此次报告为“未来研究院名师讲堂”系列报告的开篇之作。后续研究院会陆续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