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向下箭头

科学研究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日期:2021-12-27 09:09 【字体:

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20211226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王成红研究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于金鹏院长主持会议,40余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王成红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基金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从申报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研究特色和创新性、预期成果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指导。他指出,创新性、有学术价值的选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题之本;充分的理论准备和前期学术准备是获得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保障条件;认真细致、条理清楚的文本撰写是获得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基本要求。随后,部分老师汇报了基金申报书的主要思想,王成红研究员一一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此次会议使我院准备申报项目的老师深受启发,也必将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