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向下箭头

科学研究

清华大学游科友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2-01-04 14:47 【字体:

20211230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游科友,应邀在行思楼316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网络化系统学习、优化与控制问题的学术报告。侯忠生、纪志坚、车伟伟、亓庆源及研究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车伟伟教授主持。

报告中,游科友系统地介绍了其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化控制系统、分布式优化与学习、基于数据与机理模型驱动的智能控制与应用、数据驱动的分布鲁棒决策,并详细阐述了各研究方向的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及实际应用情况。报告后,游科友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游科友,2007年至2012年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和从事博士后研究。自20127月起任教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曾受邀访问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院校。长期从事复杂网络化系统的学习、优化与控制及其应用的研究。目前,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副编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项目、重点项目、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