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向下箭头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青岛大学校赛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4-06 22:19 【字体:


学院(部)、相关单位

为了推进学校研究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与建设,检验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成果,提高大学生学习实验和从事实验研究的兴趣,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勇于实践,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拟定于2022524日至530日举办2022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青岛大学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内容

在中国制造2025时代背景下,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国家制造业进一步发展的战略目标。为推进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新工科建设等教育培养计划,为制造业全面升级、智能制造全面推广,培养、选拔急需的优秀人才成为挑战赛最为重要的任务。因此,2022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赛项紧密围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展开,在部分赛项直接邀请企业专家命题,让参赛师生直面现实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2022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竞赛赛项设置请查看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guide/index

二、参赛方式

1.报名网址: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2.报名与组队规则

a)参赛者以参赛队为基本单元参与竞赛过程。每支参赛队由1-3名参赛选手和1-2位指导教师组成。请通过大赛官网注册报名、选择赛项、组队。

b)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分别设置本科组(含研究生)与高职组(含高专、技师院校)两个组别;创新研发类赛项不分组。

·每位同学只能加入1支参赛队,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支不同赛项的参赛队伍。

·每支队伍只能选择1个赛项(企业命题方向赛项的每队只能选择一个选题参赛)。

·每支队伍必须指定1位教师为第一指导教师。第一指导教师所在学院为本队伍所在学院。指导老师负责赛前指导,不得直接参与比赛现场的正式比赛环节。

·创新研发类赛项每支队伍至多允许2名研究生参赛,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至多允许1名研究生参赛

·创新研发类赛项的指导教师建议为不同学科或专业的在校老师。

c)每支队伍报名组队成功后,需下载报名表,加盖学校或学院公章作为参赛凭证,并将盖章报名表扫描件上传官网。

d)竞赛报名截止后,所有赛项参赛队伍不得更换赛项(及选题方向),不得更换、增加参赛成员以及指导老师。

、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47-520

竞赛时间:2022524-30

、竞赛奖励

竞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及优胜奖若干,获奖学生将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13658668456

             刘老师13863948650 

                                                                                                                 创新创业学院   

                                                                                                                 自动化学院      

                                                                                                                          20224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