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未来研究院获评“青岛市示范侨星苑”

来源: 日期:2023-11-08 19:44 【字体:

   11月6日,青岛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发文表彰10家“青岛市十佳侨星苑”和30家“示范侨星苑”单位,我院未来研究院被评为“参与社会建设示范侨星苑”(全市共8家)。

   此次申报面向第一批、第二批“青岛市侨星苑”共154家单位择优评选。按照“集中组织、自愿申报、严格把关、公平公开”的原则,由青岛市侨联牵头,侨界专家、侨商代表、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认定条件和标准,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未来研究院自2017年获批建设以来,形成了一支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秀青年团队,具有海外背景和博士学位的成员达到100%,已发展成为助力青岛市高质量发展的开放平台。

   青岛市侨星苑是青岛市侨联创建的新型基层侨联组织,是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推动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是青岛市侨联为贯彻中国侨联“两个拓展”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创业创造而发起的一个由新侨创新创业企业等各方面侨界创新创业力量组成的非营利性联盟组织。

   此次获得表彰,是继2022年未来研究院获批青岛市第二批侨星苑以来,学院在统战工作上取得的新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统战部对学院侨联事业的关心,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学科建设突破、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大统战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