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与青岛德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双百”基地合作协议

来源: 日期:2023-05-30 12:09 【字体:

526日上午,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与青岛德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院企合作交流会在行思楼316室召开。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院长助理刘旭东、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华波、系统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镇岭、团委副书记吉成彦、辅导员姚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到青岛德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彦彬和副总经理兼人力行政部总监马文艳等公司领导参会,期间双方就院企合作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

会上,张新柏书记从教学机构与本科专业、学科与学科发展、科研与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教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希望双方以学生就业、实习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建立校企实训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打通校企人才输送通道,解决学生就业难、企业招募人才难的“双难”局面。刘旭东老师介绍了20232024届毕业生数量,各班考研考编考公以及公司的签约情况,王镇岭和刘华波主任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实力以及学术成果。

青岛德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彦彬全面介绍了公司在工业物联网、精密数控、机器视觉、工业机器人、嵌入式系统、数字化智能工厂集成等新技术开发应用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希望与我院进行实习项目、行业研究等深度合作。副总经理兼人力行政部总监马文艳、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姚彦彦和技术经理田永刚介绍了企业背景、公司业务、校招流程、企业的技术培养方案和和职业发展等方面。

会议上,时彦彬总经理与张新柏书记共同签署了《青岛大学“双百”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授牌。

本次交流会为院企双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在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有利于推进我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我院将持续加强访企拓岗力度,抓实专业、企业、行业联动,优化校企合作,促进市场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