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系统+”学科集群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3-05-15 14:40 【字体:

2023513日,由青岛大学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系统+”学科集群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出席论坛并致辞。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DSCF7152

陈涛副校长在致辞中对线上、线下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青岛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交叉融合、创新发展,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沟通对话、碰撞思想火花、密切交流合作、凝聚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系统科学学科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整体提升。

  IMG_0958

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狄增如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虞文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朱延正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段晓君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北京交通大学贾斌教授,泰山学者、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刁新源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杰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陈谋教授等特邀嘉宾分别做了精彩报告。

研究生院院长李建波,青岛大学首席教授、未来研究院院长、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海外杰青葛树志教授,青岛大学首席教授、青岛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专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李小光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于金鹏教授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特邀报告。

本次论坛是青岛大学创新发展大会暨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校外专家线上线下报告+校内专家师生研讨”的组织方式,分享系统科学领域研究前沿,进一步实现了专家学者之间、不同学科之间的思想碰撞;通过加强交流研讨,继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探索“系统+”学科集群协同创新建设路径和交叉研究内容,对深化我校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推进“系统+”学科集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