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行2021级“张嗣瀛创新班”开班仪式

来源: 日期:2022-11-11 10:22 【字体:

   119日,自动化学院2021级“张嗣瀛创新班”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404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学生处处长解涛、校团委书记解文斌、教务处副处长马泽刚,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创新班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研究生“朋辈思政”辅导员代表和2021级“张嗣瀛创新班”全体学生。开班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主持。

开班仪式上,胡金焱书记为创新班揭牌并为创新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21109183139

   自动化学院院长于金鹏宣读了2021级“张嗣瀛创新班”导师名单,希望全体导师加强学生实践教学,重视学生能力锻炼和素质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导师科研项目,了解系统与控制领域前沿课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

微信图片_202211091831395

   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创新班班主任刘旭东介绍创新班的创班理念、课程设置和班级建设。自动化学院副院长、2021级“张嗣瀛创新班”导师代表赵林发言中倡导全体导师重基础、重创新、重实践,针对学生因材施教;希望全体学生有笃行力、自主力、实践力,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发展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2021级“张嗣瀛创新班”学生代表、班长王晨昊在发言中表示,创新班全体同学一定会弘扬张嗣瀛院士精神,珍惜大好时光,心无旁骛,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微信图片_202211091831392

微信图片_202211091831394

微信图片_2022110918313911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在总结中希望创新班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谨记胡书记和各位领导老师的关心、关爱和嘱托,传承发扬张嗣瀛院士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不断攀登、勇于创新的敬业精神,潜心钻研、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呕心沥血、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操,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勇攀高峰,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奉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研究生“朋辈思政”辅导员代表和2021级“张嗣瀛创新班”学生共同认真聆听了“立志成才 担当大任”书记讲思政课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