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党员第一课暨“朋辈思政”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22-09-23 17:05 【字体:

9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22级新生党员第一课暨朋辈思政总结表彰大会在行思楼303室召开。党委书记张新柏、党委副书记于宏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尚斐主持。

                                             

会议上,张新柏书记讲授“学习榜样,研途有光”主题党课。他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张嗣瀛院士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老黄牛—于海生教授的教学执着”、“创新发展拓荒牛—于金鹏教授的创新坚守”为主线展开了此次主题党课,提出党员同志要向榜样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时,张新柏书记对新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在政治思想,学习科研,生活实践各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积极投身支部建设,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为支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积极参与朋辈思政工作,把握机会,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升自己;四、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前为未来做打算,为更好的明天做准备。最后,张新柏书记也祝愿新生党员日后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于宏副书记总结朋辈工作并为第四届优秀朋辈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她指出“朋辈思政”项目自2019年创办以来便成为自动化学院的特色品牌项目,2020年是我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优秀结项。朋辈思政工作开展以来,先后选拔了四届共67名朋辈辅导员,在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方面对本科低年级学生进行辅导和帮助。她将第四届朋辈思政工作总结为:业精于勤”——通过形式多样的思政活动将朋辈优势渗透到学生课堂、宿舍和操场等方方面面;惟吾德馨”——思政工作重在思想引领,用正能量为学生指引航向;学思践悟”——教学相长,通过育人实践,提升自我思政水平。同时也对22级新生党员提出要求,强调新生党员要不断修炼政治素养,在互动中、实践中、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朋辈辅导员李梦然从基本情况、活动形式、活动意义三个方面对“朋辈思政”活动进行详细讲解,并公布第四届朋辈辅导员评选结果。优秀朋辈辅导员张雨分享朋辈工作经验,谈到朋辈辅导员应当做到教人先明己、育人先立德,时刻以学生为本,不断拓展创新。组织委员车鲁阳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架构、获得荣誉、品牌项目等。

此次“新生党员第一课”活动,使新生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建传统及特色,更好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党性修养。新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涯中更好的明确目标,不断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积极投身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将思政教育贯穿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全体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