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协调部署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5-13 14:20 【字体:

为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阶段学生工作总结,促进学院学生工作人员交流互鉴,自动化学院于510日在行思楼316室召开学生工作协调部署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党委副书记于宏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张新柏书记对过去一段时间的学院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能够继续发扬“吃苦在前、敢于冲锋”的精神,在学生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他对学院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一定要“走在前列”,让学生管理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让管理教育工作走在学生成长成才前列、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中,培育胸怀“国之大者”的新青年。第二,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一定要“想在前面”,学生工作需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有自己的工作思路、工作计划,让自己的工作有条理、进而让学院学生工作为学院整体建设锦上添花。第三,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一定要“打造个人品牌”,学生工作人员要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形成自己的工作体系、工作亮点,遇到事情能够做到有所思、有所想,形成具有“自我个性”的特色品牌。

随后,于宏副书记针对学院前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表示学院学生工作一定要抓基础、正学风、重专业、促发展、树品牌、争一流。着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安全管理、五育并举提升综合素养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全体学工要增强服务意识,为学生做好入学教育指导、就业创业指导、生涯规划指导、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指导、特殊群体帮扶和创新创业指导等七项服务。要加强与班主任、学业导师的联系,形成全员育人合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今后定将遵循本次会议精神,积极进取、谋求创新,努力解决青年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学生工作在学生成长中发挥重要作用,进而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自动化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本次会议之后也将积极拓宽育人途径、探索育人方法,形成具有自动化学院特色的学生管理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