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行“我来讲党课”暨“我和我的支部”故事征集比赛

来源: 日期:2022-04-15 08:5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支部党员讲党课能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自动化学院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举办第四届青岛大学“我来讲党课”大赛和“我和我的支部”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于414日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16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来讲党课”暨“我和我的支部”故事征集比赛,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别从抗美援朝精神、战“疫”故事、英雄事迹、民族英烈等方面开展演讲,他们也用翔实的数据和感人的事迹聚焦中国共产党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也讲述了一线共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与先进典型,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美好蓝图,字里行间都彰显了我院党员坚决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张新柏书记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并指出,本次比赛是学校、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提升党课质量和党员教育实效的重要举措之一,各位参赛选手一定要将党课讲在日常实践之中,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讲好支部故事,积极营造好“践行初心使命、奋进伟大征程”的浓厚氛围,让我院支部书记能够讲好党课、全体党员能够受到系统性党史教育。

自动化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都积极参加本次比赛,先后共有百余名师生报名,经过初赛筛选,最终共有6名师生进入院级比赛,学院会根据选手现场表现择优推荐参加校级比赛。我院今后仍将努力发掘党员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从而拓宽更多理论学习途径,形成更多独具自动化学院特色的品牌“微党课”、“我和我的支部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