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辅导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2-03-24 20:22 【字体:

为帮助考研过线的同学们更好地做好复试与调剂准备,助力考研学子顺利圆梦,322日自动化学院举办了“疫”无反顾、全力以“复”线上考研复试与调剂辅导交流会。院长于金鹏,副院长张纪会、赵林,院长助理丁军航,2018级各班班主任,2018级辅导员闵祥甜以及2018级考研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主持。

辅导交流会上,赵林副院长首先对当前的考研复试形势进行了解读,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复试准备的相关建议。他提醒同学们在考研复试前要尽可能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报考院校的政策要求,明确线上复试重点,将专业课程中的知识重点进行巩固,努力准备,争取一战成硕;随后院长助理丁军航从如何选择调剂学校、调剂专业以及如何准确获取调剂信息等方面给予了同学们详细的分析与指导;最后,于金鹏院长向同学们强调了线上复试的注意事项,并从复试形象、复试应试技巧、复试内容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于金鹏院长还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复试环境,助力大家考研复试成功。

党委书记张新柏在总结中对同学们做好考研复试与调剂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希望同学们要用积极心态去应对由于疫情原因带来的各种挑战,变被动为主动,化“危”为“机”,主动适应线上复试的新形式、新要求;其次是要充分利用好各种外界资源,全面了解各院校的政策要求,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复试时更好地发挥自己的长处,只有将外界资源与自身努力相结合,才能最大可能的取得复试成功;最后,希望每一位同学以自信的心态、认真的态度全力准备复试或调剂,取得理想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会议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复试与调剂的相关建议,也为同学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相信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定将成功考入理想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