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来源: 日期:2021-11-10 09:53 【字体:

20211014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名单的通知》。该通知主要内容为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集体研究和公示,遴选产生了全省2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个研究生党员标兵。其中,我校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名列其中,是全校唯一入选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现共有党员83名,包括硕士生党员72人、博士生党员10人和1名教工党员,其中正式党员61名、预备党员22名。

支部开展的党员“先锋熔炼计划”是青岛大学学生工作“一院一品牌”评选中唯一的党建工作品牌,2018年获批全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201820192020连续三年获得校“十佳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获得青岛市“学用‘灯塔’优秀党组织”称号;今年又获批全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全省共20个)。支部“朋辈思政”工作案例荣获山东高校辅导员2020年优秀工作案例,并被《青岛大学报》专栏报道,也是2019年我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优秀结项。

近三年来,支部党建工作以“巧用‘四则运算法’,解好‘党建方程式’”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二、三、四”工作格局,暨成立一个“嗣瀛星火”宣讲团;建设两个思政工作平台(暨创建“朋辈思政辅导员”团队和成立“朋辈思政”工作站,实现了从实践上升到理论再指导实践的良性循环);完善党员发展三阶段流程(暨建立积极分子专人培养考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和正式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最后是创建“4s+X”型方程式党支部,即学习型(study)、科研型(science)、奉献型(sacrifice)和社会实践型(social practice)支部。“X”为支部重点打造的品牌,目前包括“朋辈思政”、“嗣瀛星火”和“书香党建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

支部合影

 

附录:

山东省教育厅通知公布地址: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9/28/art_11982_10293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