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日期:2021-11-05 16:41 【字体:

  11月4日,首轮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在会议中心404会议室举行。党委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党委巡查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党委巡察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孙典忠,校巡察办主任张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全院教师工参加反馈会。反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主持。

   党委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任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反馈会前,巡察组向党委书记张新柏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党委常委会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反馈会上,党委巡察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孙典忠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对学院党委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办大学进展情况、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作出中肯评价,指出了巡察中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表示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剖析问题根源,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巩固巡察成果运用,自觉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统筹结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根据校党委部署,党委巡察组于2021年6月16日至8月10日,对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和意识形态专项巡察,这是我校首次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召开沟通见面会、动员大会、民主测评会、巡察谈话、问卷调查,列席党委重要会议、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情况,客观理性分析问题,形成了巡察反馈意见,以巡察实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