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自强勤劳展新风,结对共建搭平台”——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后勤党委第六党支部结对共建“自勤之路”校园文化长廊揭牌暨“青扫海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日期:2021-10-18 15:02 【字体:

1014日下午,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后勤党委第六党支部于浮山校区行思楼前举行“自勤之路”校园文化长廊揭牌暨“青扫海月”活动启动仪式。后勤党委书记王静、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后勤党委第六党支部党员、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以及在自动化学院“青扫海月”活动志愿者参加本次仪式。

IMG_6657

仪式伊始,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孙印厚老师发表讲话,他提到,劳动教育的目的是为了让青年人知道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前人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之上的,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真正走出宿舍、真正劳动。同时,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是学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同学们能和后勤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积极清理垃圾,彻底将美化校园环境落实到实处。

IMG_6562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尚斐老师详细介绍了“青扫海月”活动的目的、主题、意义和实施过程等。她提到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学院积极国家号召和学校政策,制定出针对学院学生成长规律和学科特点的《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将劳动教育体现在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中。她谈到,“青扫海月”是自动化学院联合后勤管理处共同开展劳动育人的特色品牌实践项目,由自动化学院学生承包海月路的日常清扫工作,让学生在拓宽劳动能力的同时,感受四季校园风景变化,发现美并且创造美,将海月路打造成别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长廊。本次活动能较好的促进劳育与美育的完美融合,为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IMG_6595

启动仪式中,王静书记和刘新副书记共同为“自勤之路”校园文化长廊揭牌。“自勤之路”是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后勤党委第六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校园文化长廊。“自勤”取自支部名字,代表了形成“优势互补共发展,结对共建谋新篇”良好共建格局的愿景。同时“自”寓意自信自强,“勤”寓意勤劳,涵盖了学院对学生自强奋斗、不断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昂首阔步前行的期待。

 

IMG_6600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新副书记宣布清扫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领到清扫工具后,对海月西路进行第一次大扫除,用自己的劳动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IMG_6626

本次“青扫海月”活动是自动化学院劳育教育的新创举和打造特色品牌活动的一次尝试。后续,自动化学院将进一步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架桥、为五育并举开山扩路,使学院的学生培养朝着“教育即生活”、“社会即学校”、“教学合一”的方向发展,从而切实稳步提升我院学生培养质量,为一流学科建设坚定坚实基础。

IMG_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