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向下箭头

师资队伍

夏东伟

来源:lvpeiju 日期:2013-11-20 00:00 【字体:

夏东伟,男,1963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青岛大学校长,兼任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会常务理事,2000年以来获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主要研究兴趣为电力电子技术在电源工程中的应用、光伏发电及其控制。主持或参加完成青岛市科技攻关项目2项,山东省教育厅项目3项,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横向项目若干项,出版图书2本,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要研究成果为:“交流电机变频调速电源研制”、“单片机控制的UPS电源”、“高灵敏度金属探测仪”、“复合转子异步机通用模型研究”、“高频化在线式UPS电源研制”、“双变换在线式UPS研制”、“微机控制智能化多功能充电、浮充电电源”及“智能型软开关模式的在线式UPS电源研究”等。主要研究方向:电力电子电能变换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