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娇:2篇SCI!校长奖学金!终考取985博士!

来源: 日期:2022-07-02 18:17 【字体:

人物介绍:披星戴月但不觉得辛苦,学海耕耘却乐在其中。在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有这样一位虔诚的求学者,心怀梦想,坚定地走在朝圣的路上,她就是——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赵玉娇,硕士研究生期间导师为于海生教授。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IEEE论文一篇,现已被山东大学博士录取,导师为张承慧教授。


研究方向:永磁同步电机位置信号与损耗能量协同优化控制研究具体展开了以下两方面的研究:

1. 基于无差拍预测和端口受控哈密顿的永磁同步电机协同控制

2. 基于反馈线性化和误差端口受控哈密顿的永磁同步电机协同优化控制


考博方式和流程:

考博是申请考核制。提前与报考院校心仪导师取得联系,征求同意后再报名。还要一些导师组会设置组内面试,提前考察学生资质,通过组内面试的同学方可报名。报名后会进行材料形式审查和学术成果审查,通过的同学进入复试。复试一般为面试形式,考察考生的培养潜力和学术创新能力,通常包括英语和综合考核,采用学术报告(PPT)、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部分院校还需要笔试,比如中国科学院需要笔试三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需要笔试两门。另外,部分院校会分春秋两次招生,可以注意留意相关信息。


学校、导师介绍:

山东大学(Shandong University),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入选“2011计划”、“珠峰计划”、“强基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成员。

张承慧,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国家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领衔获批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2017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评2017年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


经验分享:

1、坚持,不要轻易放弃。这是我认为考博这条路上最重要的一条。因为读博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给老师发邮件也不会一定能收到回复,收到回复也不一定是有名额,有名额这个名额也不一定是留给你一个人的,但是不要灰心,只要你坚定地走下去,肯定能找到上岸的路。当时我给一个老师发了三封邮件她都没有回我,结果还有一天截止报名的时候给我打了电话,同意我报名。她说正是我多次发邮件,这种不放弃的精神让他记住了我,有名额了才能想起我来。

2、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和老师取得联系之后保持交流,沟通过程中对老师提出来的问题和建议要及时反馈,让老师看到你读博的决心和执行力。有新的成果及时和老师交流,让老师能了解你目前的情况,也能持续的给老师留下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