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霖:品学兼优!科研大牛!圆梦南方科技大学!

来源: 日期:2022-07-02 18:07 【字体:

 

个人简介:孟德霖,2019级系统科学硕士生活委员,导师为赵继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方法和传染病建模。


经历展示:

  2018年获山东农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19年进入青岛大学攻读系统科学理学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一年级课程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硕士研究生二年级正式进入课题的研究,确定研究方向。二年级上学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青岛大学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负责各位参会老师的线上联系和现场视频信号的测试工作。二年级下学期,发表EI会议论文,并以论文作者身份在第十届IEEE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中汇报展示。硕士研究生三年级,在PLOS ONE期刊发表论文,并最终获得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博士录取通知。


读博学校(含导师):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2022年南方科技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2023年QS世界大学排第226,中国大陆地区排名第11。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体系,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学校目前已设置理学院、工学院等八大学院,建成33个院系及若干中心,开设37个本科专业。获批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球物理学、生物学、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鹏城实验室是中央批准成立的科研平台,是我国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事业单位。实验室以全职、双聘等用人形式聚集了各类人员,包括31位院士、200余位国际会士、国家杰青等高端人才,建成了以“鹏城云脑”为代表的若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平台,发布了“丝路”多语言机器翻译平台、“鹏程.盘古”中文预训练语言模型等一系列重大应用。与全国150余家高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执行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共同探索“学校导师+行业导师”的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杨丽丽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杨教授长期从事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的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已主持并完成了20多个来自欧盟(European Commission FP7)、英国国家工程与自然科学基金(EPSRC)、英国国防部(MoD)等重要研究项目,众多科研成果在实际中获得成功应用。发表著作三本,论文100多篇,并于2008年入选英国计算机学会会士(BCS Fellow)。杨教授长期担任英国国家工程与自然科学基金(EPSRC)评委, 并为英国、中国、葡萄牙、卢森堡等不同科学基金机构做评审专家。目前在南方科技大学主持国家自然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


经验分享:

 坚持做眼前的事情吧,无论结果如何。我不太喜欢长远的规划,活在当下是我一直以来的生活态度。借用我喜欢的《孤独的美食家》中的台词:只要保持笑容,终会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