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先超-青岛联通公司团委书记

来源:pengshuangfeng 日期:2013-05-05 00:00 【字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青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2006届毕业生,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这次能作为一名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在这个讲台上,我很荣幸,现在请允许我三鞠躬,一、感谢学院对我的厚爱;二、感谢关心我的老师、同学、朋友;三、感谢在座的各位认真的听我的演讲。这次很荣幸能来和大家分享工作的经验,希望我的这些经历会给大家带来积极的启发。

作为2002级的学生,虽然毕业已经六年的时间了,已经走向社会岗位,经历了风风雨雨,也尝试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但自从我2002年踏入大学的那一刻,我就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不想平平淡淡的度过我的大学生活”,也就是这么一个简单而坚定的信念,让我在寻找着每一个目标,给自身灌注奋斗的动力。

此行的目的,是想在学习、工作方面给同学们一个借鉴,谈起学习与工作的经验来,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一整套的学习与工作的方法,别人的并不一定适合自己。我指的这个学习不仅仅是理论课的学习,包含生活的各个方面,一个人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及高昂的自信心。在学习、工作各方面,我的观点是不要刻意模仿任何人,做人要显示出自己的本色,“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学习别人固然是好事,但是不要刻意的去模仿。

现在我已经是走向社会岗位的学生了,在此援引一下我们老总给我们常说的一句话,走向社会,你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从政,二、经商。但是,从政不能一官半职;经商不能两袖清风。刚开始,不理解这句话,现在懂了,请在座的各位告诉我,你有什么?丰厚的创业资金?强大的人脉资源?缜密的思维?没有,我没看到在座的各位有谁敢肯定的回答。但是,也不必气馁,我们有两项是有的,思维,但称不上缜密,我们可以锻炼,但是,你,锻炼了没有?还有一项,是我们在座各位最大的杀手锏:年轻就是资本。

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希望在座的各位要珍惜在大学的时间,有人曾经这么说过:大学就是一个大熔炉,看你怎么发展,在这里,有人会是金子,有人会是废铁。我非常喜欢这句话,它道出了大学的真正含义:大学的这四年时间就是你人生的一笔财富。所以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在你们大学这四年时间里,走好你们的每一步!

可以说我是咱们这个学院的幸运儿,而你们也即将成为学院的幸运儿,将来,当走向社会岗位,我们都是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幸运儿,到那时,我们将会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情去看待自己的母校了。希望在坐的各位在将来的某一天可以这么自豪地说出来:“今天我以自动化工程学院为荣,明天自动化工程学院以我为荣!”

谢谢大家!

青岛联通 团委书记 马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