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东伟-人物介绍

来源:pengshuangfeng 日期:2013-11-01 00:00 【字体:

(1979级自动化专业学生,曾任自动化系副主任、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

个人简介

夏东伟,男,1963年生,工学博士,青岛大学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自动化专业教学、科研及教学管理工作。1997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中青年学术骨干带头人培养对象,2000年以来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主要研究方向:电力电子技术在电源工程中的应用; 电机及其控制。

科研成果

近年来主持或参加完成青岛市科技攻关项目2项,山东省教育厅项目3项,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横向项目若干项,出版图书2本,发表论文30余篇,被EI收录5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要研究成果为:“交流电机变频调速电源研制”、“单片机控制的UPS电源”、“高灵敏度金属探测仪”、“复合转子异步机通用模型研究”、“一种新型超高转差电机研制”、“ 1-3KVA高频化在线式UPS电源研制,5KVA双变换在线式UPS研制”、“微机控制智能化多功能充电、浮充电电源”及“智能型软开关模式的在线式UPS电源研究”等。(本文摘自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