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李文斌师哥

来源: 日期:2017-11-03 12:53 【字体:

没错又到了各位同学期待已久的校友风采时刻!!!

那么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我们的大师哥李文斌师哥,相信各位已经迫不及待了,就让小编带你们领略一下师哥的风采吧。

首先让小编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李文斌师哥。

    在青大求学途中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第八届挑战杯青岛大学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学习成绩长期稳定在院系前五。担任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三班班长。
    研究生期间:北航优秀学生干部,北航第四届实习面试大赛冠军。担任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导航指导与控制专硕班党支书,自动化学院篮球队队长。

    任职经历:从北航研究生毕业之后拿到了数个待遇丰厚的offer,选择了去华为做客户经理,负责维系华为的运营商口关系。

看到这里是不是内心有点小激动呢?是不是也想像师哥这样优秀呢?哈哈既然这样就来看看看师哥给的干货吧!!!

“首先讲一下目前的大环境大背景,就是说:在当今本科生遍地都是研究生的背景下,不会再出现八九十年代那种大学生出来就可以改变命运的情况,在想要通过提高学历来增加自己的社会的竞争的能力和机会的这样一个前提条件下,就需要人意识到,并不是高考完了就是解放了,是高考完了之后,尤为重要的是从被动的学习转变为主动的学习。在大学研究生期间更需要主动地投入自己的精力。学生工作和社团工作,可以增强你的全方面素质。比如如果你有机会去读研的话,那么研究生期间,基础学业倒不是重点,因为基础学院只是你最需要完成的,最基层的东西,而跟着导师和实验室研究人员做科研项目是为了提高你的学术能力。”

   “并不是说社团和班级干部相对于本科时候就没有那么突出了,而是说你的业余时间除了做好你的本职的科研能力提高你的自身技术能力之外,还要去实习,从全方面锻炼你的社会经验和人际交往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现在是越来越重要了。”

   然后师哥对此对我们思想上和行为上提出了以下建议。

  “思想上:现在大学生,从思想上主动接轨社会的这个意识还没有那么强,不够到位。因为现在社会竞争特别严重,形势非常严峻。你大学出来毕业后想找一个好的工作很难,所以有很多人读研究生。有更多更优秀的人,跟你在同一个城市里去竞争,所以说要提早去明白这个社会需要你具备什么样的能力。而我们现在的这个意识相对于行业的前景却是滞后的。”

   “行为上:眼高手低。在中国这样一个相对浮躁的社会就是一直存在的这个问题,总觉得自己本科优秀或者考上研究生很优秀,出来就能有一片天地,殊不知有更多的人比你优秀。而且你自以为的优秀,并没有落实到一点一滴的工作当中,总觉得就是平凡的工作或者基础的工作,不值得你去做。"

师哥接下来给我们讲的是怎么样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啊,我纯粹,从一个还特别拼的人的角度来讲,就是学业是你基本应该完成的。除此之外,社团工作学生工作社会实习。还有就是要交群相知相交有能力的朋友。彼此共同进步。通过这些来充实你,为你走向社会做好铺垫。"

最后师哥给我们我们谈的是青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素质或者精神?

    “一个学校的这个水平并不是这个国家给他定义的,比如青大不是985也不是211但这并不能限制从这样一个学校里走出来的学生的能力和水平。我就想说青大人走出青大以后只要你肯努力,你仍就是在这个社会中最优秀的那群人。所以除了青大校训外,自强不息四个字也应该在每个青大学生心中保存。”

    “进入社会什么感受,社会与大学生活的不一样?”

    “进入社会,你就会感觉到社会很残酷,你最直接面临的问题就是你找到你要找对象吧,然后你要买房吧,你要很着急的要赚钱吧。总之就是要面对各式各样的压力来自工作,来自家庭,来自周边各式各样的人。”

 

师哥赠言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一句话:永远不要自卑,只要心中怀揣着自强不息的信念。然后去打印出来,只要好好干,都是好样的,绝对是最优秀的那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