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在梦想中不不断跳跃的人-梁栋师哥

来源: 日期:2017-11-24 12:46 【字体:

在十一月二十号中心校区行思楼我们校友协会的小记者对我们的梁栋师哥做了一次采访,师哥给了我们许多很好的建议。

9BA2

师哥在认真地给我们讲,我们的小记者也在认真的记。首先让我们来介绍一下我们的梁栋师哥。

在青大求学途中获得一等奖学金。毕业后他因为外语沟通能力强,抓住机遇,受高层重用。自动化行业不景气之后,他遵从内心,放弃国外留学,去西门子公司做现场工程师,应公司要求转为销售。在社会中摸爬滚打几十载,磨去锐气,宁静淡泊,做了一位受人信任的营养师,且目前在参加业余排球联赛。他就是我们的91级大师哥梁栋。

那么我们的师哥究竟给了我们什么锦囊妙计呢?哈哈哈,小编也不卖关子啦,让我们正式进入正题

师哥给了我们四大建议

 ①做好人生规划

 ②要更加主动

 ③努力学习

 ④构建自己的人脉网路

9A95

师哥在给我们详细讲解

 ①做好人生规划

25岁是社会青年人最大的宽容期限,想好要以什么状态去面对这个分水岭,要比同龄人提前做好准备。

 ②要更加主动

主动的人自身机会会更多,要通过平时努力,获得一定的积累储备,了解对待事情的正确态度和方式,成为一定范围内的影响力中心。

 ③努力学习

作为大学生要给自己压力,寻找自己学习的动力遇到瓶颈不要沮丧,相信自己。

 ④构建自己的人脉网路

虽然不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但是具备人脉网路,日后会有更好的团队,项目,计划。

 此外,梁栋师哥还和我们探讨了机遇的重要性,提醒我们在机遇来临前要做好准备。师哥同时从概率学上给我们具体分析了人生中有七次机会,二次机遇,并告诫我们要努力做好积累,保持良好的精神态度来面对机遇。

 师哥同时还和我们聊到了他的大学生活,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会调节学习的动力和学习方式,对于课外实践活动,告诉我们有承担才会有成长。当问到师哥的现在目标,师哥表示更愿意去旅游或者去参加一些实践活动;可以看得出梁栋师哥是个十分洒脱的人,也正如师哥说的那样,他是个心里充满好奇的,在梦想里跳跃的人。

 小编根据师哥的赠言呢,认为我们还要有好的心理状态,乐观的对待生活,这是小编自己的体会,你们呢?

 

E93C

 感谢师哥给我们的赠言,相信各位同学会更加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