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薪火相传 奉献精神永续——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捐赠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23-04-18 15:48 【字体:

亲爱的校友:

见字如见面,隔空犹思念!

学院自1979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设置以来,已栉风沐雨44载。44年的教育教学,培养了一大批具有高尚情操、德才兼备、贡献卓著的栋梁之才。各位校友是学院最为宝贵的财富,也是学院最为骄傲的成就!学院在张嗣瀛院士等前辈的带领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2013年,张嗣瀛院士将青岛市最高科技奖的50万元奖金一次性全部捐出,在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设立了“张嗣瀛励志奖学金”,以鼓励更多的自动化学院青年学生能够怀揣报国之志,勇攀学术高峰。张嗣瀛院士用他的一生诠释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不断攀登、勇于创新的敬业精神,潜心钻研、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呕心沥血、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操。

根据张嗣瀛院士遗志,该笔奖学金专门用于奖励在学业、学术研究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学生。先人已逝,风骨犹存,为进一步充盈“张嗣瀛励志奖学金”,特向学院广大校友发出倡议,希望得到更多校友的爱心和支持,将张嗣瀛院士的遗志延续,让更多青年学生受到鼓励而奋扬帆,为社会发展、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育人薪火相传,奉献精神永续!“青年一代,希望所在;复兴中华,创建未来。”张嗣瀛院士的叮嘱仿佛仍回响在耳畔。泱泱大风,吾辈铭记;院士风骨,永留心田!2023,为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学校和学院将举办系列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庆祝活动,真诚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参观交流!

各位校友如有意向“张嗣瀛励志奖学金”注资,请与学院联系。

联系人:于宏 联系电话:85953383

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

202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