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来源:pengshuangfeng 日期:2013-11-02 00:00 【字体:

各位校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母校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

多源汇聚,上下求索。5月18日青岛大学举行了合并办学20周年庆祝活动。您的母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规模较大,集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多学科为一体的教学研究型综合大学。

春风化雨,岁月更迭。自动化工程学院成立于1997年6月始称电气及自动化工程学院,由当时的青岛大学理工学院电气工程系和纺织服装学院自动化系合并组建而成。学院前身可追溯到原山东纺织工学院79级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和原青岛大学87级电气技术专业,2002年更名为自动化工程学院,2006年理工学院电子学系成建制并入自动化工程学院。至今已有35年办学历史。

学院现有6个系、4个校级研究所、3个重点实验室,拥有“系统科学”博士后流动站,“系统理论”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山东省省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自动化)、1个山东省特色专业(自动化)和3个校级品牌专业(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

亲爱的校友,2013年5月11日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了,产生了第一届校友理事会。为了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搭建母校与校友之间交流和互助的平台,促进母校与校友的共同发展,特请您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协助我们做好以下工作:

一、健全各地校友会机构。请您主动跟您所在区域的校友会或校友联络员取得联系。如果您所在区域尚未成立校友会,请您以主人翁的姿态跟其他同班、同级或同校同学成立校友会,共商事宜,为母校的发展和校友会的筹建出谋划策。

二、积极推荐和自荐校友的先进事迹。母校希望您通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将自己或身边校友的突出业绩、事迹、成果,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传回母校,以便我们更好地展示校友风采。

三、学院开设了《校友讲坛》,诚挚邀请各位校友返回母校为在校生讲学,共同分享成就、启迪智慧。

四、协助开展母校与校友间的合作与捐赠。建设学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鼎力相助,希望广大校友以各种方式,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们欢迎相关项目的合作与各种形式的捐赠。

母校兴,校友荣,希望母校能与众位校友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共兴共赢。衷心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

校友工作联系人:彭双凤

联系方式:pengshuangfeng@126.com 85953064

祝您:工作顺利 家庭幸福 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

青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校友理事会

201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