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校友梁楠郁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3-04-18 15:27 【字体:

32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庆祝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优秀校友报告会在会议中404室举行。报告会邀请到学院杰出校友梁楠郁为学院师生讲授特殊党课——援藏干部的心得体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党委副书记于宏、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于宏副书记主持。

梁楠郁校友从西藏地域文化讲述到自身经历,他表示,西藏并不神秘,神秘源于不了解。他从西藏宏伟建筑布达拉宫外观颜色的内涵和其历史渊源着手,向参会党员们揭开了西藏的神秘面纱。从哲学的角度阐释了什么是真正的信仰,并从“无我”和“利他”引出真正信仰的力量。

在谈到自身援藏经历时,梁楠郁提到,自20167月成为中石油派驻双湖县的第14批援藏干部以来,他跑遍了双湖的每个村落,行程超10万公里。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帮助西藏牧民多吉脱贫的故事,事迹震撼又感人肺腑。

在现场互动环节,梁楠郁校友真诚地回答了我院“嗣瀛星火”宣讲团成员的提问。他以医疗扶贫为例讲述了在援藏过程中遇到的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阻碍,指出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现场的毕业班同学们提出两条建议:一是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并加强实践,二是要有家国情怀,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记在心中,以天下为己任,时刻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会上,于宏副书记向梁楠郁校友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并号召大家要学习梁楠郁校友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珍惜宝贵的求学生活,内外兼修、勤勉奋进,以感恩之心拥抱生活,以热爱之心开启新征程,以拼搏之心奋进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本次特殊党课作为庆祝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优秀校友系列报告之一,彰显出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同时激发了自动化学院学生奋发图强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