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雨梦:斜杠青年!带着梦想去北京工业大学读博!

来源: 日期:2022-07-02 16:56 【字体:


个人简历:徐雨梦,获奖情况:2021年获青岛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业一等奖学金;研究方向:考虑输入饱和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指令滤波离散控制;论文发表情况:第一作者发表SCI 2区期刊论文2篇,CSCD期刊论文1篇,科技核心期刊论文1篇。


个人寄语:白驹过隙,时光荏苒。有幸加入了107大家庭与课题组的老师同学们相识,三年时光 ,一晃而过,有万般不舍,更心存感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谢我的导师于金鹏教授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的指导。于老师一丝不苟的学术作风、渊博的知识以及在为人与为学上都给我树立了榜样。老师对待学术研究的严谨性在自动化学院无人不晓,我每次被“约谈”都是战战兢兢,对老师有崇拜、敬佩、也有一点点“小害怕”,但是每次都能从老师身上学到知识以及为人处世之道。尤其在研二期间,撰写的英文论文需要反复投稿、修改,于老师都在繁忙的工作中帮我梳理句子语法以及论文的整体思路,我收获的每一点知识浸透了老师的教诲。在申请博士期间,于老师在百忙之中帮我联系校外博导,在整个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于老师耐心帮我解答。十分感谢于老师三年的教诲,同时祝福107实验室大家庭越来越好。


报考院校(含导师)

北京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术、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学校拥有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11个类别的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其中工程硕士包含17个培养领域。8个学科跻身2020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前500,位列QS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第32,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6个学科进入ESI前1%。

韩红桂,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等,现任“数字社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计算智能与智能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等,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环保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等。韩红桂教授致力于复杂系统智能优化运行控制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的研究,重点开展智能特征检测、智能自组织控制及全流程协同优化等研究。


申博经验:首先,读博不是随大流,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读博,需要自己想清楚,我为什么要读博。有了读博的念头,在硕士期间就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有句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其次,现在的博士申请都是考核制,最起码在研二下学期有一篇SCI论文。研三上学期就需要到网站上搜索自己心仪的学校和导师,将自己的简历以邮件的方式发给博导。如果博导回复的意见比较中肯,可以通过自己的导师与博导取得联系。最后,在硕士期间学好基本专业知识,保持良好的心态进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