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校友足迹,启迪成长之路

来源:pengshuangfeng 日期:2014-11-14 00:00 【字体:

今年暑假学院精心组织了9支团队参加了学校“第二期寻访校友足迹”活动,对青岛艾迪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照忠等9名校友进行了专访,学院被评为“寻访校友足迹”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在学校“实践归来话成长”总结表彰会上作为典型发言。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带去了母校的问候与祝福,详细了解了校友成长足迹,收集了校友当年校园生活照片等材料,让校友回顾了在校就读期间的美好记忆,记录了校友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的发展历程和心得体会,并征询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及校友工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011级自动化专业张意雪在采访后激动的说:与王照忠校友的交流,让我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使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不再有刚踏入校园时的迷茫。他的故事还让我感受到成功人士光环背后的艰辛、努力、付出、喜悦、收获等。这次采访更让我了解和走进了商界成功人士的内心世界,去触动、开启、探望他们那颗心灵之窗,这份收获是最让我动心、动情、感慨和难忘的。

在寻访校友前,学院对志愿者们就访谈前、访谈中、访谈后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本次寻访活动主要寻找的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在校学生成长成才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的校友,目的是通过寻找校友事迹,帮助我院大学生更好的进行学习和生活。除王照忠校友外,学院还采访了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吕晓川、青岛泰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东、美国摩托托尼公司高广廷、海信通信移动技术公司赵辉、ABB青岛分公司李俊杰、青岛三利集团项目经理张彦欣、青岛市公安局张懋源、海宴(中国)传媒机构董事长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