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参观-海尔工业园

来源: 日期:2017-11-12 10:02 【字体:

11月11日下午二点,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党委书记和同学们乘着大巴来到海尔工业园,开始了海尔工业园之旅。

艰苦的创业历程,高科技的产品,无一不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下面,是旅行者的足迹

海尔工业园之旅

 

海尔集团公司,于1984年在青岛创立,是一家生活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从开始单一生产冰箱起步,拓展到家电、通讯、IT数码产品、家居、物流、金融、房地产、生物制药等领域,从制造产品逐渐转型为制造创客的平台。

初进海尔的大门,导游说:

海尔一直在创新,有自己的理念,会越来越强。

48FE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党委书记王志琴,党委副书记刘新及各位老师也参观了海尔工业园,这是他们的风采:

 

展厅中,解说员讲述了海尔公司的创业历史,讲述了当时的厂长是怎样将一个小工厂转变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公司的。

1991年,有多元化产品的扩张;1998年,走国际化道路;2005年,全球化品牌战略;2012年,网络化战略……

当时从冰箱装饰考虑,设计了象征中德儿童的吉祥物“海尔图形”(海尔兄弟)。海尔卡通吉祥物LOGO图设计寓意:中国的海尔和德国利勃海尔,中德双方的合作如同这两个小孩一样充满朝气和拥有无限美好的未来。“琴岛——利勃海尔”和“海尔兄弟图形”成为企业第一代识别标志。

              8829

人人都是自己的CEO

                      ——海尔的人才观

康德说过:“人不是工具,而是目的。”贯穿海尔的发展历程,管理创新的重点始终关注“人”的价值实现,让员工在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每个人都成为自己的CEO。在海尔平台创业的小微真正握有“三权”,企业把“决策权、用人权和分配权”完全让渡给小微,使小微可以灵活根据市场变化迅速做出决策,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小微的自演进过程也是自创业、自组织、自驱动,并且按单聚散。

人人能在海尔平台创业;

员工从雇佣者、执行者变成创业者、动态合伙人;

世界就是我的人力资源部。

 

求变创新,是海尔始终不变的企业语言。

更高目标,是海尔以贯之的企业追求。

              ADD3

我们见识了海尔企业的成功,也希望自动化的学子们在发展的道路上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