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青大,问道乡间”——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举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

来源: 日期:2021-09-30 11:44 【字体:


929日,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于行思楼303室召开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宏、团委书记张尚斐、2018级辅导员闵祥甜、2020级辅导员吉成彦以及全体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答辩会议。

答辩会议采取实践队伍代表上台在规定时间内自述实践背景、调研成果以及团队取得成就的方式来对于我院实践团队进行评价。在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我院总计有80余个团队根据学校以及学院团委要求,奔赴祖国各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各实践团队在暑期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社会调研以及社会实践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实践经验,同时也拓展了我院实践育人的途径,也很好地解决了课堂与社会衔接的短板,从而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现状以及当下需求。

一群人站在电视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刘新副书记表示,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我院的特色,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是学院育人成果的最好体现。目前学院仍在积极探索学生培养方式的创新途径,暑期社会实践是延伸学校育人途径的重中之重。同时,他还勉励我院实践团队能够在未来继续打磨实践报告,并且在其他类似赛事中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是我院“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学生们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能够很好地解决目前存在的“缺能力、缺信息、缺动力、缺平台”的求职“四缺”问题。同时,学生们也在社会实践中调研了社会热点问题,甚至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这些都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需要,为我院的学生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群人站在街道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