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答辩

来源: 日期:2022-06-03 10:08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质量,为全体学生搭建交流互鉴平台,自动化学院于62日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03室进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答辩,本次答辩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以及徐世许、王保防、刘振、魏相霞、李宪、孔慧、王立杰、王庆芝、傅保增组成评审专家组,同时还在赛前公布了评分细则与赛道分布等相关信息,努力做到多维度评价、多角度审核、全过程公开,确保本次学院大赛能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院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参赛项目数高达140项,截至53124点,学院整体填报率高达105.26%,充分体现了“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主题。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针对学生填报项目,学院采取“3+3”评审机制,即每个项目要经过三轮论证和三轮审核:项目指导老师与团队间论证、项目指导老师之间相互论证、学院答辩过程中专家评审论证;每个项目的负责人要对于项目可行性进行审核、项目指导老师还要对项目科学性进行审核、答辩专家评审组对于项目可持续性进行审核。在我院创立的“3+3”评审机制下,共有33个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到学院答辩环节。在学院答辩中,我院严格按照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模式与评审标准进行评审,切实为学生搭建好与大赛相同的“比武场”,让学生在进行大赛前提前“练兵”。

创新创业教育是自动化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我院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积极引导学生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将知识与应用相统一。我院还时刻聚焦学生竞赛能力的培养,营造好“齐抓共管、共创共赢”的氛围,我院学生也定会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概,在本届互联网+大赛中勇敢“闯”、努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