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解读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5-15 14:56 【字体:

5月12日,自动化学院举行线上竞赛沙龙:互联网+那些事儿。本期竞赛沙龙主题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竞赛经验丰富的封云飞和张伯豪同学作为本次沙龙主讲人。

封云飞同学首先对互联网+的校赛主题进行讲解,然后就赛道类别进行深入剖析,对三个不同赛道的特点和重心进行说明,使参会同学对每个赛道的侧重点有更清晰的了解。最后,他还讲解了大赛的时间安排,对每个不同的时间节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强调了不同时间节点的注意事项。

张伯豪同学则就“材料报送流程”进行实际教学,对申报的流程进行细致的说明(从“登录”到“组队”再到“报名”),对每一步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了有力的解决方案,随后,他对创业计划书的各部分内容、ppt的制作技巧,视频规则和路演答辩四个方面给出自己的优化建议和应对技巧,可谓干货满满。

讲解结束后,封云飞同学和张伯豪同学对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希望各位同学能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创自己,更创未来。

自动化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竞赛的发展,并把竞赛纳入学生的培养体系之中,也一直加强竞赛的宣传讲解,让学生对竞赛有更全面的认识,进而学习竞赛、敢于竞赛,形成“主位学习、多元发展、综合提高”的学习思维。自动化学院今后还会进一步开展类似的竞赛沙龙,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并将以竞赛与学风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学生竞赛水平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