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多项奖励

来源: 日期:2020-11-16 10:39 【字体:

1113日下午,青岛大学“实践归来话成就”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汇报暨表彰会在医学教育综合楼报告厅举行。

自动化学院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积极组织、精心筹办,获得骄人成绩,斩获多项校级奖项,被评为校级优秀组织单位,充分展现了我院实践育人的育人理念。

“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科技创新”赴曲阜调研团作为学校五支实践先进团队代表之一,在表彰会上对实践成果进行汇报。孟超作为团队代表,分别从团队组成,调研流程,调研成果,调研感悟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在汇报中讲到,“此次调研的一个最大感触是一种真实具体感。青年人就是历史的接棒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青年人,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要担负起应有的担当。我们有信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充分体现自院学子的强烈的社会担当意识以及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

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总参与人数达到118人,以线上为主、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开展了符合时代主题,体现时代特点、满足时代要求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两支团队获得先进一等奖,一支团队获得校级先进二等奖,两支团队获得校级先进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实践笃行、昂扬奋进、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的青春魅力。

学院于宏、刘新、王镇岭、张尚斐等4位老师在活动中对各团队细致指导、统筹规划,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江天宇等12名同学获得实践团队先进个人称号。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望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