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院级答辩

来源:吉成彦 日期:2021-11-13 17:24 【字体:

11月12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03室举行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院级答辩。我院张纪会、徐世许、高军伟、纪志坚、车伟伟、吴贺荣、何春华、魏相霞、赵东杰、杨海强老师出席本次答辩并担任评委。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竞赛,大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并通过竞赛来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我院在本次大赛中,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申报60余项,超额完成相应任务,全院上下都在积极备战本次科技创新大赛。

我院的答辩严格按照大赛要求进行,根据学生前期报名情况,我院将参赛学生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并且按照学生所选的不同赛道制定了相应的评分细则,真正做到对每一个参赛项目进行科学性评价。同时,评委们现场对于参赛项目进行打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并且,评委还会对于项目进行点评,指出项目的不足之处,并且给出相应解决方案,参赛队伍后期根据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对自己的项目进一步打磨,从而进一步提升我院参赛项目的总体质量。

自动化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的发展,我院努力为学生营造“以赛促学、以学带赛”的良好氛围,同时,我院还将学科竞赛纳入到学风建设之中,切实让我院学生能够在竞赛中学到知识、培养能力、增长才干。在未来,我院仍会努力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