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自动化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总结暨换届竞选大会

来源: 日期:2020-07-09 14:59 【字体:

7月3日上午,我院第二届研究生会总结暨换届竞选大会在行思楼31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秘书长于宏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研会成员没有返校,本次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未返校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大会。大会由研究生会主席史世良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会主席史世良对上一学年的研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回顾。

接下来,各部门依次总结了本学期工作成果,并针对部门特点和今后发展线路提出了具有特色的改进方法。




汇报结束后于宏老师发表了讲话,于宏老师首先对研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学院研会第二届成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于宏老师强调,研究生会是管理、服务好研究生的重要学生组织,也是锻炼学生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第二届研会在今年全国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也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回顾这一年举办的各种活动,都离不开研会成员的倾力相助。研会的工作经历将为以后同学们工作或继续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于宏老师在肯定了第二届研会工作的同时,也对第三届研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展望,希望第三届研会成员能够延续第二届研会成员的工作作风,打造研会靓丽的新名片,续写研会人的辉煌。



最后于宏老师送给大家三句诗,希望与大家共勉:

莫问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只愿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刘新老师和于宏老师向第二届研会主席团、部长以及上一阶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部门干事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第三项,进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换届竞选。各竞选人从自身工作经历、竞争理由及优势、规划与展望等方面依次发言阐述,并就主席团和老师提出的问题展开答辩。竞选者们不仅展示了自身的工作能力,而且为以后的工作提出了独到的规划与见解。




 

  大会最后,党委副书记刘新老师作了总结讲话。刘新老师指出,研究生会是我院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坚信在新一届主席团和部长们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会的各方面工作必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我院新一届研究生会应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通过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使广大同学感受党的温暖、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并希望新一届主席团和部长们能够在上届累累硕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为研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另外,刘新老师还讲到了研会的品牌活动,尤其是党建和朋辈思政这块,刘老师强调要落实好党建引领工作,各部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朋辈活动的开展,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所需、所想,给本科年级同学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定期开展活动交流,将工作落到实处。刘新老师强调,我们研会是一个大家庭,任何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大家的通力合作,这既是对自己的一项磨练,也是对研会的负责。无论我们从事何种工作,都要秉持诚恳、担当、积极的理念,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刘新老师还谈到了文体部建设这块,刘老师强调文体活动有助于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便于研会活动的开展。刘老师提到了下一步可能会把文体部改到文体中心,让同学们多了解活动项目,传承研会健康锻炼的理念。

  最后,刘老师为新一届研究生会总结暨竞选大会的圆满结束送上了祝福,希望新一届干部能担当重任,紧跟党的步伐,守初心,担使命!祝愿我们研会越办越好,打造一种属于我们自己的研会特色!




自动化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干部名单

1.主席团

主席:颜克甲

副秘书长:杨康

副主席:秦悦 李亚蒙 李先弘

2.部长

秘书处部长:尚玉亮 副部长:邹鑫

宣传部部长:王京擘 副部长:席周慧

学术部部长:孙淑慧

实践部部长:张硕秋

文体部部长:李通

3.思政教育宣传中心

中心主任:仲昭林

副主任:苏梦莹 赵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