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0-10-30 15:09 【字体: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1030下午,自动化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行思楼316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老师,学工办主任、研究生会秘书长于宏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秘书处干事王乐园主持。

 

会议第一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老师作致辞讲话。首先,刘新书记对第三届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刘新书记讲到,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至此已成立三届,三届以来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大家能够继承研究生会的优良传统,真正抓好并落实“服务”与“引领”两个关键词,服务好我们身边的同学与老师,服务好我们学院、学校乃至社会,同时,要在党建、学业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刘新书记还强调,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要发挥好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抓细节,补不足,研究创造有意义的品牌活动并予以传承,同时要不断提高科研竞赛的组织能力和水平,将学习、课余生活丰富起来。

 

会议第二项,自动化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会秘书长于宏老师发表讲话。于宏老师指出,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要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起到表率作用,打造属于我们学院研会人的“闪亮名片”!要严格遵守研究生会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条例,按要求进行考核,实行奖惩制度。同时,作为研究生会一员,要怀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深刻牢记作为一名研究生,要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要继续开展学院朋辈思政活动,传承研会优秀文化,继续推动人文素养的提升;每个部门要打造好自己部门的品牌特色活动,在研究生会里怀揣梦想、凝心聚力、施展才华。最后,于宏老师送上殷切寄语:“希望全体研会成员勇担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会议第三项,自动化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颜克甲宣读第三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并向参与和支持研究生会工作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感谢。颜克甲讲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有高度责任感,在继承研会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弘扬研会优良传统,明确自己的职责,砥砺前行!接下来,颜克甲对第三届研究生会提出以下四点目标和任务:

1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

2打造品牌活动,彰显研会特色;

3运用时代元素服务广大同学;

4协助学院做好思政教育宣传工作。

 

会议第四项,刘新副书记和于宏老师为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颁发聘书。

 

 

会议第五项,第三届研究生会干事朱琳同学作为研究生会代表发言。朱琳同学讲到,研究生会是一个结识挚友的良好平台,是一个锻炼与提升自我能力的好机会,作为研究生会的新鲜血液,我们要有新的理念、新的内容和永不变更的态度,我们要时刻做到以下三点:

1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耐心的科研能力;

2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

3牢记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自动化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新一届的研究生会已经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会始终保持乐观向上、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注重合作,团结一致,牢记使命与担当,勤奋学习,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研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