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系列培训之融媒体工作培训暨新闻宣传工作统筹协调会

来源:吉成彦 日期:2021-11-21 18:02 【字体:


1118日,为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切实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7室举行“青马工程”系列讲座之融媒体工作培训暨新闻宣传工作统筹协调会。我院团委书记张尚斐、2020级辅导员吉成彦、2021级辅导员汤汇以及学院负责新媒体的学生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2020级辅导员吉成彦首先就我院微信公众号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简要概述,他指出,根据公众号后台数据,我院公众号的阅读量以及常读用户数量都有所增加,同时我院的微信公众号推文也日趋多元化,但是,目前我院新闻采编以及审核工作仍有待提升。随后,他还就新闻撰写、照片拍摄、公众号排版以及“三审三校”机制等方面对在场学生骨干进行培训。

培训中,吉成彦老师指出新闻撰写要坚持“三点一线”,即新闻采编快一点、新闻撰写准一点、新闻发布稳一点,同时,在新闻宣传工作中也要牢牢铭记新闻工作的高压线。随后,他还就一些新闻撰写中常见的错误进行展示,并叮嘱在场学生骨干一定不要犯类似错误。接下来,他又针对公众号排版进行了讲解,并统一了公众号文章中的各个模块以及要求。针对照片拍摄等问题,他要求相机使用应该规范化、制度化,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照片拍摄不出问题。最后,他结合《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网络信息发布及审核机制与网络信息发布人员管理办法》,特别强调了“三审三校”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在场学生骨干一定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站稳政治立场,坚守好新闻底线。

会议最后,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张尚斐老师表示,希望在场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做牢、做细、做扎实。同时,她还勉励在场学生骨干要多积累相关知识,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也能够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随后,2021级辅导员汤汇老师表示,新闻宣传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希望在场各位同学能够“有担当、有作为、有理想、有责任”,将新闻宣传工作真正地做好,并且在工作之中实现一定的创新,让我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能够再上一个高度。

新闻宣传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院的新闻宣传团队将“推送更新快、信息上网快、抵达现场快、出片成稿快”的“四快”作为行动指南;同时,新闻宣传团队还将“新闻编写纪实化、跟踪报道全程化、信息传递效率化”的“三化”作为工作目标,在“四快、三化”的指引下,我院新闻宣传工作定将开启新的篇章;在未来,自动化学院仍将会不断开展各类“青马工程”培训,努力让我院学生骨干真正做到“能力强、素质高、功底深”,从而为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